我校与吴兴区合作共建新青年城市创新创业工场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10月19日,我校与吴兴区合作共建的湖州市吴兴区新青年城市创新创业工场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才聚吴兴、青创未来”为主题,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徐仲仪,我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吴兴区委书记赵如浪出席,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首批入驻的我校团队师生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徐仲仪、金佩华、陈永华、赵如浪共同为吴兴区新青年创新创业工场揭牌。

金佩华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以高水平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为目标,将服务湖州特别是吴兴作为学校重要的办学任务,以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奋力争当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作为吴兴区新青年城市创新创业工场项目的主要参与者,学校将以最大力度、最大诚意、最实举措来推动合作事项,尽早尽快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此,学校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引导研究生创新团队在青创工厂开展创新研究,“共育高质量技能人才”;学校将面向吴兴区产业发展技术需要需求,探索组建“企业+教授+研究生团队”培养模式,解决企业一线发展的难题,“共建高能级科创平台”;学校各类双栖人才和产业教授在吴兴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将与吴兴区深化合作,进一步创新机制,打通路径,多链互动,推动人才双向流动,共建人才蓄水池,“共享高层次人才资源”,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赵如浪代表吴兴区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吴兴区与湖师院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在科创平台建设、产学研转化、人才交流上的合作项目累计超300项。在“青创工场”的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区委区政府与湖师院多次沟通,锚定了“工学融通、产教融汇、产才融合”的发展思路,未来将继续不遗余力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让湖师院学子在内的全国各地青年人才在吴兴主场担当主力、成为主人。

活动中,吴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人才办主任鲁有铭和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祁亨年就共建“智能装备产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行了签约仪式。

吴兴区人才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勇和首批入驻团队代表进行了新青年城市创新创业工场入驻团队的签约仪式。

吴兴区副区长朱毅媛和湖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唐卫宁为半导体与光电产业学院(吴兴分院)进行了正式揭牌。

吴兴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斌和湖州师范学院人事处处长唐笑敏为“产业教授”颁发了聘书。

久立、三一、贝盛绿能、丰盛湾水产、蒲丰智能装备等5家企业和陈艳丽等5位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校企“揭榜挂帅”项目仪式。

我校“智能物流与输送装备研究团队”负责人李兵副教授作为首批入驻团队代表进行了发言。

本次活动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科研与社会服务为主线,进一步深化学校和吴兴区战略合作,全力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发展,聚力高水平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全面加速创建湖州师范大学。下一步,学校将依托新青年创新创业工场,以产学研融合激发创新创业新动能,奋力打造高水平市校合作命运共同体的吴兴样板,为吴兴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