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代表团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由俄罗斯功勋宇航员、国际空间站-62指令长斯克里波奇卡·奥列格·伊万诺维奇院士任团长,俄罗斯工程院图波列夫·瓦列里·斯坦尼斯拉维奇等一行7位院士所组成的代表团,在北京知产合利科技研究院副院长白文龙的陪同下来校洽谈合作。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副校长李庆峰出席会议,人事处、科技处、外事处、生命科学学院、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李庆峰主持。

金佩华对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我校近期打造的“3+1”高水平平台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大对外合作与交流,先后与四大洲20多个国家6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尤其重视与俄罗斯的国际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等工作,也希望加强与俄罗斯工程院的紧密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中俄科技创新与成果应用,特别是支持我校新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的吴酬飞教授及其团队,助推在相关科研领域的合作和创新发展。

斯克里波奇卡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俄罗斯工程院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人才引培等领域与我校开展密切合作的愿望。白文龙建议中俄双方单位未来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共建、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项目联合申报等四个方面加强合作。此外,图波列夫院士、斯克里波奇卡院士、吴酬飞教授等做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与湖州师范学院交换了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代表团一行赴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考察了浙江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