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以“才”成 业以“才”兴 ——我校举办“春晖计划”之“才聚湖州”吴兴行暨湖州师范学院“3+1”平台法国高层次人才论坛(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首位战略,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学校“3+1”平台建设,8月25日上午,我校协同湖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吴兴区举办“春晖计划”之“才聚湖州”吴兴行暨湖州师范学院“3+1”平台法国高层次人才论坛。校长许慧霞、副校长楼建林,“春晖计划”法国代表团团长、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丁力,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臧雷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钱振宇,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德明,市人才产业集团董事长李占强,吴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许丽萍出席,“春晖计划”法国代表团、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成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3+1”平台相关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近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楼建林主持。

  许慧霞代表学校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我校有历史、有特色、有实力、有贡献,是一所创新奋进的学校。她指出,学校当前正按照200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视察时,提出的将学校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一定地位的湖州师范大学”要求,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传,学校的办学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持续快速上升。尤其是2023年,学校聚焦湖州市八大新兴产业链和经济社会重大需求,结合“双百行动”计划和我校学科造峰工程,组建智能装备、半导体与光电和生物医药3个高水平现代产业学院和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即“3+1”平台。她希望,以“3+1”平台为载体,吸引更多海外顶尖科学家、卓越工程师加盟我校,共同探索“生态+科技+产业”的创新实践,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丁力简要介绍了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回顾了协会及她本人与浙江、湖州的渊源。她表示,协会聚集了在法国的中国高层次人才,涉及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半导体等各个领域,部分会员已经成长为行业领军人物,享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她希望,协会继续发挥纽带桥梁作用,推动中法广泛交流合作,尤其是介绍更多的人才到湖州创新创业,推荐更多的项目落户湖州。

  臧雷鸣在致辞中表示,湖州是一座人杰地灵、交通便捷、产业兴旺、礼敬人才的青创新城,是“不大不小”的精致城市。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湖州与法国的人才交流,在合作机制、科技创新、项目对接、人才招引等方面作更多探索。他期待各类人才向外多推介湖州、宣传湖州,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湖州创新创业。大家一起“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来湖州成就美好人生”。邹德明详细介绍了吴兴创业环境以及人才政策等。

  仪式上,湖州师范学院、湖州市人才产业集团分别与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春晖计划”之“才聚湖州”吴兴行暨湖州师范学院“3+1”平台法国高层次人才论坛启动仪式。

  在大会报告环节,Kobo Products 首席科学家丁力、法国医学科学院终身研究员叶世欣、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教授白晋波、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惠方民、Qorvo公司法国总部技术总监王晓先后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大会分论坛上,18位专家学者与我校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展开专题研讨。

  活动期间,团队还将考察吴兴区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