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计划申报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618

各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医院: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0100号)、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职称评审管理实施办法》(浙人社发〔202047号)及《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深化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改革的意见》(浙教高科〔201428号)、《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浙教高科〔201484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聘对象

评聘对象为学校自主评聘系列岗位上符合上级有关部门、学校及学院规定任职条件,在职在岗且2022年底前尚未退休的人员。自主评聘系列为:高校教师系列、科学研究系列含高教管理、实验技术系列、图书资料系列。

二、申报条件

2022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条件,按照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的相关系列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具体按照《湖州师范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湖师院发〔202254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执行。申报人员须符合上级文件规定的各系列、各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基本条件和学校规定的申报条件。

三、具体安排

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行个人申报、二级单位审核推荐、学校评审聘任的方式,并采用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聘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审核和评审,一般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个人申报。

1.业绩维护。登录平台(使用浙江政务网个人账户登陆,初次登陆请先进行注册)-完善个人基本信息-按各类业绩限填项数完善个人业绩档案库信息并上传佐证材料(仅支持PDF格式)-学校职能部门业绩审核(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社会合作处、学科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实验室管理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平台对申请人填报的业绩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业绩可提取用于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申报。申报人员须于74日前完成个人业绩档案维护。职能部门须于712日前完成各项业绩审核工作。

2.计划申报。申报人员登陆平台,在职称评审申报栏目内选择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申报计划进行自主申报-签订真实性保证书-填写申报信息-提取申报业绩(各类提取的申报业绩取得时间应为任现职以来至2022630日)-上传相关附件-选择对应二级单位受理点并确认提交。平台申报时间为:2022713-2022718申报人员须在平台申报截止时间之前完成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计划申报,逾期系统关闭将无法受理。

(二)所在部门、二级学院资格初审。

申报人员所在部门、二级学院受理点应通过平台对申报人员是否符合学术规范,申报材料是否真实以及是否符合申报条件进行初审,所在党委(党总支)须对申请人的师德师风进行鉴定。根据审查结果,对申报人员是否具备申报资格条件提出明确的审核意见,并点击通过退回。二级学院或部门资格初审时,若申报人员申报材料需修改完善的,请点击退回谨慎点击审查不通过审查不通过的申报人员将退出本次专业技术职务申报,且不可撤销。各二级学院或部门须于722日前完成资格初审,并自行打印本学院或部门申报人员花名册(可从平台中导出),递交党政领导双签并盖章后,报送至人事处427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zhangju@zjhu.edu.cn

(三)同行专家评议。校外同行专家学术评议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申报正高者送审代表性成果3项,申报副高者送审代表性成果2项,分别送5名和3名国内同行专家鉴定。鉴定结果仅用于当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送审代表性业绩经职能部门审核确认后不得进行更换。学校按申报正高者2500/人、副高1500/人收取送审费用,费用按照实际支出情况多退少补。首次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送审费用由学校承担,第二次申报送审费用由申报人员个人承担。申报人员须自行关注人事处职称评审栏目有关同行专家评议工作的具体通知,预先准备好送审业绩的电子扫描版(须隐去个人信息,并与平台所标注的送审业绩保持一致)。

(四)职能部门审核及评前公示职能部门根据申报人员提交的申报业绩,对其申报资格、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对具有申报资格人员的评审材料进行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申报人员提交申报计划后,申报类型不得更改。

(五)考核推荐组推荐。各部门、二级学院成立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考核推荐组,考核推荐组根据学校年度评聘计划、岗位任职条件,在全面考核申报对象的履职情况和业务水平、能力、素质的基础上进行推荐,推荐结果报学校人事处。

(六)公布评聘岗位职数

学校按照核定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规划、当年评聘计划和校内申报高级职称的实际情况,由校长办公会议审定本年度职称评聘计划指标数,在学科评议组和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委员会评审前公布。

(七)学科组评议。学校组建学科评议组,各评议组主要负责对推荐对象的学术技术水平、能力进行专业评议,提出评议意见。

(八)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委员会评审。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委员会主要根据考核推荐组意见和学科评议组评议情况,综合研究确定各类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人选。

(九)结果公示学校对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委员会评审推荐结果进行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

(十)学校聘任和结果报备

学校根据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委员会的评审结果、公示结果和学校聘任岗位数,经校长办公会议审定后,研究确定聘任人员名单并发文聘任,评聘结果报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四、其它

(一)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到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认真做好本部门、学院2022年专业技术职务的申报和推荐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申报材料及逾期申报者,不予受理。

(二)其它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根据系列主管部门意见和《湖州师范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湖师院发〔202254号)等文件执行。

(三)其它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文件执行。

 

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网址:https://zcps.rlsbt.zj.gov.cn/028/client/index2page1.jsp?column1=8a129377819097880181a85004de549f&t=1657595532520

 

联系人:张菊沈云强     联系电话0572-2321039

 

                                                  人事处

                                                  202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