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2022年人员需求计划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065

关于上报2022年人员需求计划的通知

各部门、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启动2022年人员需求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人才引进和师资招聘需注重学科的学缘、专业、年龄等结构问题,明确学科研究方向,坚持精准引人原则,统筹考虑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需要。

2.着力引进高水平团队,加强团队建设和发展,重点引进顶尖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以及海外优秀人才。

3.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围绕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结合本单位学科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和培育以及未来博士点规划等情况,合理制定人才需求计划。

二、岗位类型

岗位需求计划主要分为高层次人才及学术团队、专任教师、辅导员、实验教辅人员4种岗位类型。

1.高层次人才及学术团队

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优化学科结构,大力引进学科带头人和方向负责人;着力引进高水平团队和团队核心成员,重点考虑在学术上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的高层次人才,优先引进院士、“长江学者”、国家、省级顶尖领军人才、“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国家万人计划”、“省级万人计划”和近年来“国家奖”获得者或具有相当水平的高层次人才。

2.专任教师

面向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积极引进具有海外博士学位、海外著名大学留学经历,以及在国内著名高校毕业的青年博士和学术骨干;重点引进海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的优秀博士后出站人员,鼓励引进台湾地区高层次人才。

3.辅导员

辅导员由学校根据计划统一公开招聘,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4.实验教辅人员

实验教辅人员由学校根据计划统一公开招聘,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三、工作要求

1.梳理学科体系与专业布局。按照“人人进学科,人人有方向,学科支撑专业”的要求,学院专任教师必须纳入某个一级学科、某一个专业,且各学科、专业之间成员不得重复或交叉。学院(部门)按照要求填报《学科、专业布局及其成员名单上报表》,由人事处、教务处和学科规划与建设处审核确定。

2.科学规划引进需求计划。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深入分析现有人才队伍的总量、层次、结构,综合考虑学位点建设、招生计划、专业认证、教学工作量、教师退休、调动进修等因素,上报2022年人员需求计划(计划引进台湾地区人才和海外人才的请备注)。聘用时间到期的年薪制高层次人才、教学为主型外籍教师(外事处归口管理)的续聘计划也需一并纳入计划上报。

3.协调沟通需求方案。

1)辅导员需求计划由学工部牵头负责,各相关学院根据辅导员的实际需求,向学工部提出需求方案。学工部根据各相关学院的需求方案,商研工部编制2022年度湖州师范学院辅导员需求计划上报人事处,并附上辅导员需求报告及相关说明材料。

2)实验教辅需求计划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负责,各相关学院根据实验教辅人员的实际需求,向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提出需求方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根据各相关学院的需求方案,编制2022年度湖州师范学院实验教辅需求计划上报人事处。2021年需求计划未招聘到位的学院(或部门)如仍有需求需重新申报。

3)教学为主型外籍教师需求计划由外事处负责,各相关学院要根据学院教学的实际需求,对照上级主管部门对于外籍教师聘用标准,向外事处提出需求方案,外事处根据各相关学院的需求方案,编制2022年度湖州师范学院教学为主型外籍教师需求计划上报人事处。

四、报送办法

请各单位将附件1-4相应的的纸质材料(填报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上报人事处427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02783@zjhu.edu.cn

请各单位将附件5-6相应的的纸质材料(填报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上报人事处414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01980@zjhu.edu.cn

以上材料请于11月18日17:00前上交。

类别

联系人

联系电话

高层次人才引进

谭能志、莫东坡

2321557、2321039

辅导员、实验教辅岗位

金建敏

2321126

专业咨询

欧雯雯

2322600

学科规划咨询

柏春美

2322564

外事处咨询

莫佳君

2321033

附件1: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学科带头人、方向负责人及学术团队引进计划申报表.xls

附件2: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专任教师引进计划申报表.xls

附件4: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教学为主型外教需求计划申报表.xls

附件5: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辅导员需求计划申报表.xls

附件6: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实验教辅需求计划申报表.xls

人事处 教务处 学科规划与建设处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