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263

各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医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8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凡符合申请条件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程序申请。

二、选派类别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已于近日公布2021 年选派简章,2021 年计划选派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27000 名,具体项目、选派时间、选派办法及选派类别请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查询。

三、申请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提交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以收到纸质材料为准审核网上信息,纸质申请表所填内容必须与网上填报信息完全一致。请申请人在规定时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并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各项目选派办法中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书面申请材料。提交的材料以及装订顺序请查看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出国留学专栏。书面申请材料(含《单位推荐意见表》)一式2份,同时提供电子版。单位推荐意见由申请者所在学院提供(另行打印在WORD文档上,不超过500字,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同时提供电子版。

四、申请受理时间安排

2021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网上申请受理时间为2021410-15,网上申报成功后将书面申报材料报所在部门签署意见,并于415日前将所有书面材料提交人事处427。因国家留学基金委有严格的时限要求,逾期将不予受理。

2021国家留学基金委地方合作项目-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拔办法另行通知。以上项目仍需提交邀请函方可受理。同时,被录取人员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21231日。请有意向申报的教师提前做好邀请函联系、外语考试等相关准备工作。

对于未申报2021年进修计划的教师,可经学院同意,人事处备案后申报政府公派国外访学项目。

联系人:沈云强联系电话:2321039,邮箱: 02684@zjhu.edu.cn

 

附件1 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docx

附件2 国家公派外语合格条件.docx

 

 

人事处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