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79

各部门、下属学院:

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通知》,现就做好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办法

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促进社会发展和科教兴国的需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并签约派出。

二、选派对象

列入学校2019年度教职工进修计划(教师国境外访学项目)且审议结果为“建议或同意参加政府公派国(境)外访学”人员。

三、申请程序及办法

(一)查阅《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71,了解选派计划、选派类别、基本申报条件和申请时间等相关信息;

(二)按留学身份、拟留学国别查询可申报项目(https://bg.csc.edu.cn/),了解具体选派办法,确定拟申请留学项目及具体派出渠道;

(三)按拟申请项目及派出渠道要求做好前期申请准备工作;

(四)按所申请项目及渠道确定的申请时间登录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详见“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填表说明”)(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3);

(五)准备申请材料(https://www.csc.edu.cn/article/1050);

(六)向受理单位提交申请材料:有关高校人员的申请由所在学校主管部门负责受理;在外留学人员的申请委托现就读院校或科研机构所在国我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负责受理;其他人员的申请由有关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单位负责受理;少量项目须直接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具体请查阅项目选派办法。

(七)《单位推荐意见表》由所在二级学院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与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报人事处。

四、受理及申请时间

(一)2019年各项目申请、录取时间如下:

1.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项目(http://www.csc.edu.cn/chuguo/s/713):15-15日申请,3月公布录取结果。

2.地方合作项目——“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另发。地方合作项目申请时需提交邀请函方可受理。请有意向申报的教师提前做好邀请函联系、外语考试等相关准备工作。

3.其他类型项目

请老师们及时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其自选项目和合作项目比例不断增高,请有意向的老师多留意留基委网站https://www.csc.edu.cn/chuguo

(二)相关材料截止:今年网报时间短,请申报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教师在18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并将打印好的纸质申请材料一式两份交所在学院,所有表格填好且校对无误后方可提交,提交后无法退回。各学院认真填写单位推荐意见,于110日前申请材料以和单位推荐意见电子版报人事处(02439@zjhu.edu.cn)。 

(三)即日起提供咨询,人事处蒋汉伟:2322043

五、有关说明

(一)强化教师海外培养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请各学院(单位)及时做好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宣传和推荐工作,同时从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战略高度出发,重视公派留学的选派工作,注重推荐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单位推荐意见应结合学院(单位)和学科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及培养需要,针对每位教师的具体情况填写(500字左右)。

(二)2019年列入学校国(境)外资助访学计划且审议结果为“建议或同意参加国家(省)公派国(境)外访学”人员必须先申报国家资助公派出国项目。

(三)申请人申报前事先登录国家留学网,仔细查阅项目指南等有关材料,选择适合自身和本学科、专业发展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出国留学项目;熟悉网上报名系统及相关要求,提早填写报名系统中所要求的各项栏目。尤其是“成果业绩”、“出国学习/研修目的”等栏目,申请人员出国研修计划应与在研项目或课题紧密结合,以提高申报项目的成功率。

(四)为鼓励中青年骨干教师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对尚未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要求的骨干教师,学校同样给予推荐。留学基金委对外语达到要求的申报人员予以优先录取。

(五)访问学者留学资格有效期调整为1年,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1912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国家留学基金委原则上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申请。

(六)上级要求访问学者类别项目“留学人员须每3个月向驻外使馆和推选单位提交研修报告及国外合作者鉴定”,坚决杜绝访学期间携配偶、子女外出游学。

 

                                 

                                                                                         人 事 处

                                                                                                           2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