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113

各部门、下属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5〕207号)文件精神,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即将开始。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6年将在全国选拔各类出国留学人员29000名,比2015年增加16%。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简章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近期公布2016年选拔简章,具体选派办法及选派类别届时请登录国家留学网查询(http://www.csc.edu.cn),请各位申报者及时关注。
二、选派办法级申请、评审及录取情况
1.选派办法。根据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并签约派出。凡符合申请条件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程序申请。
2.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申请工作由省教育厅受理,采取网上报名与提交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以收到纸质材料为准审核网上信息,纸质申请表所填内容必须与网上填报信息完全一致。请申请人按规定时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并在网上填写相关材料,且按照《关于准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说明(学生类/非学生类)》准备书面申请材料。书面申请材料中含有《单位推荐意见表》1份,《单位推荐意见表》由学校人事处填写。
    3.评审及录取。学校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并推荐上报至浙江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相关材料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根据相关项目要求,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录取人员名单。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
    、相关说明
1.此次通知为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预通知,国家公派出国的申请要求,留学期限,派出管理等相关事宜在2016年公派访学选拔简章中明确规定,同时请按照《选拔简章》要求做好相应准备,特别是做好访学邀请函及外语水平证书的准备工作。
2.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是我校教职工在职进修培训的重要渠道,为提升我校出国进修培训的层次和质量,各单位积极鼓励本单位符合申请条件者参与竞争。
3.依据我校《关于印发湖州师范学院教师国内外访学管理办法的通知》(湖师院发〔2014〕14号)文件精神,入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教师给予一定的资助。
4.浙江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受理办公室即日起开始提供咨询,咨询联系人:陈璐,电话:0571—88008896;蓝晶晶,电话:0571—88008986。为方便申请,也可直接到我校人事处咨询,咨询联系人:张剑,电话:2322043(683358),邮箱:zj2012@zjhu.edu.cn,办公地点:明达楼人事处427室。
                                                 
 
                                                                                                          人 事 处
                                                                                                    2015年11月26日